雨下大了

日本語を勉强しています

【家庭教师】cancer

第三章   狂野之岚

三十三 重蹈覆辙

狱寺把纲吉护送到车内,自己在另一边坐了下来,还没来得及向Boss好好炫耀一下自己的战功,副驾驶座的属员忽然回头道:“首领,岚守大人,紧急通讯请求。”
纲吉一下子警惕起来,是库洛姆?他命令属员接受请求。
“岚守大人,这里是ZL7。北纬40.67,东经15.12附近发生战斗,有大规模死气炎使用痕迹。似乎是同盟家族的部队,陷入了杰索的包围。”
“同盟家族?”狱寺一愣,这次行动并没有牵扯进任何同盟家族,这算怎么个意思?

“知道了。”纲吉命令车队立刻赶往事发地点。

这里距离埃博利不远,二十分钟车程而已。现场已经被岚部战斗员给保护起来了。看起来有些惨不忍睹。
纲吉强忍住对血腥味的反感,在狱寺的搀扶下来到了战场。
“这是……?”纲吉看到身后的一具尸体被蒙上了白布单,然后由担架抬了过来。他走到近前,捂住鼻子,揭开布单。
“Shitt-P?!”狱寺隼人也不由得喊出声来。
“是西蒙家族?他们怎么来了?!”纲吉心中一阵惶恐。他走向战场更深处。
战场中横七竖八躺着几十具尸体,有西蒙家族的,也有杰索家族的。纲吉瞪大了眼睛望着四周。
狱寺拦住了纲吉,低声道:“十代目请止步,这里不太方便。我来替您查看一下。”说着径自走了过去。
纲吉坐在一旁,怔怔的望着伤员抑或死者被逐一抬了出来。蓝波站在纲吉身后警戒着。
不久之后,狱寺回到了纲吉身边。他先对着纲吉行了个礼,又轻声道:“是西蒙家族。核心成员中的Shitt-P与水野薰阵亡,其他五人全员重伤。做过紧急处理后,联系了附近的医院,准备进一步救治。”
纲吉的脸上露出了怒意。狱寺不由得后退了一步,他忽然感觉有些害怕。
“隼人。是不是你喊他们来帮忙的?”纲吉大声质问道。
狱寺一愣,转而否认,“不可能的,十代目。我不会违背您的意思牵扯进其他同盟家族,请您相信我。”
“可是昨天我……我去楼上之后只有你跟他们有接触啊……”纲吉显得无比苦恼。
狱寺赶忙下跪,捂住心口垂首道:“对不起,十代目。属下一定会查清楚的。”
“不,不是你的错隼人。是我的错。我居然……无端怀疑你,对不起。”纲吉摇了摇头,又站起身,问身边的大空部特务道:“古里炎真在哪里?”
“回首领,才抬上担架的那个就是。”
纲吉快步走了过去,他看到了昏迷中的古里炎真。双手不知被什么捆绑过,手腕处一片血肉模糊。他感觉鼻子有些酸酸的,挥了挥手,让随从赶紧送他们去医治。他有些失魂地走回到车前,却见蓝波在向他招手。“彭格列,有敌对家族的通讯请求……”
纲吉一把抢过对讲机,可话到嘴边,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“小纲吉嘛,小纲吉~”是白兰的声音,有些异样,说不出的感觉。
“是我。”纲吉低沉的道。
“小纲吉,你家狱寺又不听话了呢,抢走了我的海指环。不过也算他运气好啊。本来我派遣去的铃兰与桔梗,似乎遇到了其他敌人,就耽误了。让石榴孤军作战,我还真不算是个好Boss呢。你说是不是,小纲吉?”
“你说的是西蒙家族吗?是你的手下干的?”纲吉强压住怒火问道。
“什么嘛~小纲吉又凶我了。难道你忘记了,我们之间已经是敌对状态了吗?干掉西蒙那帮弱小的家伙,也只是顺便,谁让他们抱彭格列的粗腿呢。”

“……”
“哦~忘记了。小纲吉你唯一的女守护者,也在我手里哦。”
“库洛姆?”纲吉停顿了数秒,似乎是在压制着怒火,“你想怎么样?”
“当然是交换啦。你把岚之海指环和小正还给我,我就把这位可爱的姑娘换给你。你看怎么样?”
“……”纲吉略沉吟了一会,道:“时间,地点,方式。”
“小纲吉还真是意外地直率呢。十天后,我在那不勒斯港口外的一艘邮轮上等你。记住是黑手党的方式哦!”
“白兰。我劝你不要把我惹恼了。”
“什么嘛~小纲吉一定要记得来哦。”白兰说着,挂断了联络。
“十……十代目……”狱寺在一旁,看着自家Boss的脸色不断发生着变化,就知道事情不妙。
“隼人。”纲吉靠在后备箱盖上,看着身边的两名守护者。
“请问您有什么吩咐?”
“从今天开始,你负责保护西蒙家族的安全不得离开,直到我解除对你的禁令为止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他们遭遇了本该狙击你的桔梗与铃兰,这才身负重伤。不然你非但不会赢的那么轻松,甚至还会遭遇更大的危险。”纲吉面带愠怒,虽则是出于对杰索的愤恨,可狱寺隼人总无端觉得Boss的脸色是做给自己看的。
“……是,十代目。”狱寺心里很难受,他不知道到底出了什么事情,为什么纲吉要迁怒到他头上。可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转而道:“可是,谁来保护您的安全呢?十代目您不在总部的任何时候都必须有至少一名近侍陪同,这是我与棒球白痴一直坚持……”
“有蓝波在。”纲吉侧过头,示意身边的雷守。雷守一脸无辜,用手指着自己,一副惊讶的表情。
“……是的。”狱寺低下头,旋即走向了救护车,开始指挥部下往就近的医院护送伤患。
“彭格列,狱寺先生犯了什么过错吗?”蓝波看着狱寺失落的背影不解的问道。
“没有。但是我很害怕他出错。”纲吉叹了口气,狱寺有些时候真不让人省心,他忠诚,他能干,他聪明,他善战,这一点不假。可他总改不掉那个用力过猛的毛病,因此自己才会下意识地怀疑是不是狱寺喊来了同盟家族参战。由此及彼,他又怀念起了已故的另一名近侍,不由得难过地垂下嘴角。
“说起来,库洛姆到底去了哪。”
“她被白兰抓走了。白兰让我带着岚之海指环还有入江正一去交换。”纲吉转过身,对蓝波说道:“我们得回西西里准备一下,接入江先生一起过来。这几天辛苦你跟随我。”
“啊,麻烦,真麻烦……”蓝波看着首领,有些不安。说起来虽然他也是六守之一,可是独自一人执行如此危险的任务,对他来说也算史无前例。不过他倒是没有任何的畏惧与推脱。毕竟眼前的这个男人,是他一直憧憬向往的大哥哥,自己的大半辈子都跟着他一起过,他为了自己也付出了许多,只是有些事情他在稍微长大一些以后才慢慢了解。“我明白了,彭格列。我会努力的。”
“不,蓝波,不是努力,是必须成功。”纲吉摸了摸蓝波的头。

埃博利的一家医院内。
狱寺隼人心情郁闷地在走廊里抽着烟,不知第几遍阅读那本都快被自己翻旧的圣经。古里炎真的抢救已经结束了,但是伤势最重乃至濒死的大山拉吉却依旧在手术台上。他在耐心等待着最后的结果。
一名护士走到近前劝他灭掉烟头,狱寺完全没有理会的意思,甚至连气息都未曾变化;恰巧路过的护士长赶紧跑上前来,把那名不知死活的护士拉走,又恭敬地赔了笑脸。
眼下已是繁星满天。最近的天气还算不错,只是战事甫一开头就这么混乱,让他有些头疼。回想起早些时候纲吉对自己的怀疑,又有点困惑。
也不知过了多久,当他抽完最后一根烟,准备喊随从来替他出去买烟时,那名护士又战战兢兢贴了上来。狱寺合上了手里的书,皱眉道:“又怎么了?”
“啊先生是这样……卡普里尼亚先生醒了。”
“什么卡普……”狱寺忽然想到那是替古里炎真取的假名。“哦,哦……我知道了。”他示意部下出去买烟,又掸了掸身上不小心沾染的烟灰,便朝着重症监护室走去。
隔着氧气罩,也能看出炎真那纸般的脸色,精神状态也颇不佳。炎真看到狱寺走到近前,挣扎着想要说话,可毫无悬念地被医生制止了。
狱寺示意医生出去,又坐到炎真身边,低声道:“西蒙,我不知道你想说什么,不过,感谢的话就不用说了。十代目命令我保护你们的安全,我已经安排好了人手。所以对你来说最大的任务就是养伤,明白了吗?我可不想让十代目伤心。”
炎真摇了摇头,执意要说话。狱寺感觉有点不对,他看了下四周无人,便偷偷摘下了氧气罩,听见炎真纤弱的声音在低低的道:
“信……雾……伪造的……”
狱寺一惊,这件事有六道骸的参与?他给炎真戴上氧气罩,又对他说道:“我不是很明白你在说什么,这样,我问问题,如果答案为是,你就眨一下左眼,如果为否,就眨一下右眼,明白了吗?”
炎真眨了一下右眼。
狱寺扶额。“你有什么不明白的!眨个眼睛还会眨错!”
炎真又眨了一下左眼。狱寺苦笑,继续问道:“你说的信,是不是让你们赶来埃博利救援十代目?”
狱寺得到了肯定的回复。
“信是不是十代目写的。有大空死气炎封印?”
这次是“否”。
“那是……雾……雾,靛色的死气炎?”
炎真眨了眨左眼。
“信……还在吗?”炎真表示不在了。
“阅后即焚……该死,这样就没有对证了。骸这家伙真狡猾。”狱寺又问道,“信里面有其他内容吗?”
炎真眨右眼。看来写得很简练,就是让他们赶往埃博利支援纲吉。
狱寺陷入了沉思,确实,十代目仅带蓝波与一名司机前往埃博利庄园,如果行踪暴露,确实非常危险。骸的动机应该是为了保护十代目没错,可他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?难道他就在意大利?昨晚与西蒙家族分开后,安排他们去了其他地方住宿,他们不可能先赶回西蒙的基地再赶到埃博利。那炎真就是在与自己分开后收到了信,这件事的头绪有些乱,而眼前这个炎真也没法给出更多信息。最好的办法应该是去炎真昨天的住所查一下蛛丝马迹。可要命的是眼下自己被禁足,在得到解禁消息之前没法走出这间医院。他只好安慰了一下炎真,走到走廊里,本想汇报给纲吉,转念想到与骸有关,便改了主意,联络新任雨守巴吉尔,让他去查。
狱寺刚终止通讯,就听到对面走廊中传出了护士的尖叫。狱寺对着耳机道:“全员警戒,有情况。”说完,自己拔出手枪,贴着内墙往骚乱处疾步趟了过去。



-TBC-



评论

热度(6)